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三走”户外拓展活动暨“一站式”学生社区“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发布者:龚旭昱  时间:2023-11-20 17:06:21  

初冬乍暖,和光普照,微风习习,盛世欢颜。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面向全国大学生发出的“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出校园”的号召,推进学校关于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的宿舍人际关系及身心健康的发展,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11月17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团学会联合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组织8支队伍近120余人在北校区操场进行大学生“三走”户外拓展活动。学工办龚旭昱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龚旭昱在致辞中表示,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号召,从老师、团学会、学生党支部三类群体着手,合力推动大家生参加户外锻炼的热情。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三走”活动领略体育锻炼的魅力,在运动中展现学子的朝气,同时号召大家少玩网络游戏,坚持锻炼身体,练就健康体魄。

本次活动有共设置了“春种秋收、寂寞保龄球、抱篮球迎面接力、拔河”四项赛程,以趣味为主线,将竞技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最终,滨江宿舍队一骑绝尘荣获一等奖;学海宿舍队、公寓临时党支部队、心理委员队获得二等奖,明德宿舍队、相亲相爱队、团学会干部队和干事队均获三等奖。

“入学以来,更多的是往返寝室、食堂和教室三点一线忙碌生活,同学间横跨着电脑和手机的鸿沟,交流更疏、理解更少、人情更淡了。‘三走’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和现实生活中一起努力奋斗的幸福感,增进了同学之间、室友之间的友谊,这才是我们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服设2202班班长卢昌业激动地说道。

作为创办文明寝室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三走”户外拓展活动不仅为大学寝室之间友好互动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有利于更好地促使同学们充分享受阳光体育带来的无穷乐趣,进一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青春风采。

(审核:李爱国 杨文奎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