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龚旭昱 王娇艳  时间:2023-11-22 15:32:04  

为深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工作,11月21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家顺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吴悔主任在电教楼105室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辅导员龚旭昱主持本次讲座。

吴悔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火头套、自动灭火装置等设备的使用方法,也讲解了在逃生过程中毛巾、湿床单的使用方法。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寝室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不在宿舍区域抽烟乱丢烟蒂,爱护消防器材;在实验室内服从实验教师的指导,正确操作实验设备。会后,在场师生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消防常识争相向吴悔主任进行咨询,现场互动氛围积极,富有成效。纺织工程2302班寝室长徐佩琳激动说道:“这堂消防安全讲座太及时,让我们学到许多宿舍防火小技巧,今后我们一定积极当好“二把手”,将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必将对确保学院师生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审核:李爱国 杨文奎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