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与信仰对话:牢记初心和使命

发布者:  时间:2020-10-27 08:58:58  

10月27日下午5:00,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与信仰对话系列主题讲座的第一场讲座,本次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办公室张轶主任主讲,讲座题名为“与信仰对话:牢记初心和使命”。本次讲座在电教105举行,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学院各班级代表参与听讲。

“与信仰对话:牢记初心和使命”讲座现场

讲座上,张轶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详细分析了团史和党史对中国继续发展壮大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阐述了何为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期间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引导广大同学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始终坚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其后对同学们耐心的讲述了学习党史团史的意义,和党与团的发展中给我们带来的启示。讲座上,张轶老师根据同学们所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在这个生动的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积极提问。在结束仍意由不舍。

讲座结束后,张轶老师对班级代表回到班级后自行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进行了学习工作布置。此次活动带领学生重温了团史和党史,阐述了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注重自我培养和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