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20纺织服装学院第十届应聘模拟大赛(院)决赛

发布者:傅静琳  时间:2020-10-30 23:21:01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应变能力。让大学生熟悉招聘流程,了解招聘礼仪,弥补自身的不足,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能力和就业技巧。我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面向全体大三、大四学生,举办了第十届应聘模拟大赛。由湖南工程学院房主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应聘模拟大赛(院)决赛于2020年10月30日晚19:00在创新创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荃书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处主任张轶老师、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处傅静琳老师、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永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战、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蒋瑛、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张艳作为此次大赛评委,本次参赛共6名选手,观赛同学100余名。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情景模拟。每名选手要在两分钟之内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自己的岗位意向和对工作的理解,紧接着会有评委根据选手的自身情况及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即兴提问。六位选手全部展示完毕后,湖南永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战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进行了仪表仪态、语言组织等方面的细节点评,并提出了自己对职场面试技巧方面的宝贵建议。

经过各位评委的严谨打分,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计分后,有袁晖翔、刘蒙丹等四位选手进入了第二轮的激烈比拼。第二轮为无领导讨论。每一位选手审题后进行轮流阐述发言,接着小组自由讨论;讨论完毕小组内选出一名代表进行发言,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点评打分。袁晖翔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二轮结束后,由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就本次大赛向选手以及现场同学们提出专业性的建议:一是学会学习,学会观察学会应用;二是懂得方法、活用手段、善于用脑;三是思路清晰明确目标、精准发力。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蒋瑛、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张艳也都说出了自己的职场经验并给出了自己宝贵的职场建议。

最后由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书记通过这次大赛做总结性的点评讲话:每位参赛选手表现的都很优秀,细节方面做得还有待提升,可以做得更好,就当前就业形势不仅是参赛选手,在座的同学们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夯实自己的基本功、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加强自身应变能力,才能更好的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在此次应聘模拟大赛中,我院的6名参赛同学大显身手。经过一系列的精彩作答和面对评委老师的专业提问;我院参赛选手袁晖翔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以最高分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同时成功进入校级决赛。刘蒙丹同学荣获二等奖、姜雪茹荣获三等奖,张毅然、谢文玲、李康康三位同学荣获优胜奖。各位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奖并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大赛,使我校学子们全面了解到不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构架起一座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使得同学们学到就业知识,也是让同学们能有一个挑战自我、培养能力、树立信心、增强勇气考验的机会,同时获得了评委老师在着装礼仪、仪态表情、语言组织和表达等方面的专业性指导。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