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创”响青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者:喻亦荣 卢亮  时间:2020-11-19 10:41:4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知识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观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纺织服装学院于11月18日在创新创业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创”响青春——2020年纺织服装学院创新创业论坛活动。

“创”响青春——2020年纺织服装学院创新创业论坛现场

本次研讨会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精神,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为主要目的。会议开幕,主持人简要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创业就业形势和创新发展需要,邀请了纺织服装学院喻亦荣老师讲话。喻老师指出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创业思维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

喻亦荣老师做论坛开幕发言

论坛上,邀请了三位在创新创业领域优秀的的高年级学生代表刘蒙丹、姜雪茹、袁晖翔,分别对: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比赛是怎样的;优秀的项目申报书要如何书写,创业过程中有哪些心得进行了分享。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意犹未尽,根据自己的了解,对分享同学进行了提问,现场十分积极踊跃。

分享现场(刘蒙丹)

分享现场(姜雪茹)

分享现场(袁晖翔)

最后主持人邀请在座各位同学填写了“创新创业调查表”,对大家的创新创业知识等方面进行调查。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主持人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和必备条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乐于探索,不断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讲座全程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收获颇多。

undefined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知识、树立了创新精神、提高了创业能力。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回报社会相结合,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去,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