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1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轶  时间:2020-11-18 17:15:00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院考研率,我院于2020年11月17日,在电教105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校友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王力、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彭紫洁作为交流嘉宾,院学办主任张轶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王力总结了自己对考研的一些心得体会。主要从“找寻方向”、“专心复习”、“考完事项”三个方面谈到对于考研的经验。同时向广大同学介绍了导师在选人方面的有关要求,勉励同学们“找准定位坚定信念”,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然后,彭紫洁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一些基本事项,总结了考研中一些将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并向21届考研的同学分析考研形势,指引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考研方向。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在考研上还存在的一些疑惑向两位嘉宾提问,嘉宾们对提问的同学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与考研相关的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使同学们应对考研时能够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