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3.15维权”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胡拓宇  时间:2021-03-22 08:18:48  

为深入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了解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提高学生维权意识及增强对相关维权知识和途径的学习。纺织服装学院于本学期第三周“3.15维权周”,积极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三.一五”消费者权益主题班会活动。

undefined

(纺织工程2004班班会宣讲现场)

举办此次消费者权益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还帮助同学们解决有关消费方面的疑难问题,使同学们在新学期迎接更加繁忙的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能留心关注身边有关消费方面的问题。在如今舆论压力大,信息媒体更加便捷发达的快节奏生活中,不断被爆出有关消费方面的新闻和实事。食品安全问题更是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最新的人造鱼翅、肯德基速成鸡等侵犯消费者权利,危害消费者健康的问题,都让我们了解了日常的消费中可能存在的侵害消费者权利的行为是不能避免的。然而消费维权意识的薄弱,让我们在面临侵权受害行为时不知所措。借此机会,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步入社会面对更加频繁的消费生活和不安全的消费环境时,大家能灵活的运用法律知识,做个有丰富维权知识,保护自身利益,履行公民职责的“有权”人士。

undefined

(宣讲人正在根据ppt口述维权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活跃了校园氛围,还使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实行自身权益。

undefined

(同学们认真学习维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