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黄妮  时间:2020-09-18 15:42:56  

    917日晚,为鼓励团员青年焦距“两会”热点 学习两会内涵,锤炼政治素养,为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正向推力。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我院举行了疫情后第一次的团日活动,参与人员为我院大二、大三全体学生。

    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阶段。一是集中学习,共同探讨。张贴各班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由团支书主持本次团日活动,普及两会常识及知识,了解党的指导思想,再由同学们对“学习两会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主题进行自由发言探讨,会上各位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学习与讨论中共同进步,力求做一名具有备良好思想觉悟的新一代合格大学生。

    二是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以及《中国抗疫志》记录短片,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特别是改革以来,我们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而短片更是记录了此次突遭疫情时中国人民长期的坚持和努力。“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事物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最终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就是放松的游戏时间,同学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知识竞答,更加深入的贯彻了两会精神。

    总体而言,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我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团日活动,让自己增强了对两会的关注,加深了对两会的认知,深刻了解到了两会的重要意义。“青年新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大学生,表示要牢记青春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再造辉煌,继续奋斗!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