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民族服饰考察与采风》线上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  时间:2022-05-11 12:42:34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增进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11日上午第一节在腾讯会议,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研室开展了观摩殷海伦老师《民族服饰考察与采风》中“藏文化服饰”课程,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教学观摩、讨论。

殷海伦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对20级三个班进行PPT讲述,特别是对藏族的历史渊源、地理特色、饮食文化、民俗文化、服饰和配饰文化作了详细的案例分析与讲授,整体备课充分,课堂互动适当,教学效果较好。

课后教研室老师对殷海伦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及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参加观摩的老师都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殷海伦老师的线上课堂内容丰富,用现代服饰结合藏族设计元素作为教学案例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师们对于教学细节和方式给予一定的建议。从而优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