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者:何梦怡 彭洁  时间:2022-05-09 18:32:51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里,学院组织召开了“纺织服装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开展了“安全专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加大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

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上,李爱国书记表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重抓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工作力度,提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安排作出详细部署。

undefined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是和谐社会建设对高校的要求之一,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实施。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近段时期,院领导和相关老师都深入教室、学生宿舍、实验室,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其次,开展“安全专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组织观看安全专题片等方式,加大了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undefined

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加强安全教育,推动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不仅有利于保障大学生在校正常生活学习,而且有助于增强他们认识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他们成长成才。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我院将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继续奋斗,继续坚持加强安全教育,助力打造平安校园。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