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师生交流促进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2春季教学管理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彪  时间:2022-05-13 18:27:04  

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我院教学工作有序进行,2022年5月10日下午14:30至15:20,纺织服装学院教学督导组牵头,在电教楼210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师生座谈会。陈晓玲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及学办老师应邀参会,学院各专业43名学生代表参与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人才培养、日常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学生对我院大多数老师的工作态度、教学作风、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比如谭冬宜、包新军老师),但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包括实训设备陈旧、教学安排不合理、课堂教学效果有待提高、学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陈晓玲副院长和教学督导做了归纳和总结,答应将座谈会上的有关问题与所涉及到的学院及相关老师进行及时沟通。张建国(院教学督导)提出,建议就今天座谈会所反映的问题作深入了解,共性问题做好协调,及时反馈,以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陈晓玲最后进行了总结,她说,将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向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反馈与沟通,并得到解决,她还提出了改进教学管理工作的一些具体方法。

对比上一次学生座谈会,至今学生提出的问题大部分已经得到了改善和解决,比如教师授课质量、教学氛围融洽等都有大幅度提升。还有部分问题仍然存在,比如某些软硬件教学条件不太好、学风建设、实验设备陈旧等。向“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达成为导向”的目标奋进,聆听学生的心声,不断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