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工程专业进行毕业设计总动员

发布者:唐星星 祝振威  时间:2015-05-07 18:27:02  

   

         为更好规范纺织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在毕业前的近两个月时间内高效完成最后的学业,2015年5月5日纺织工程教研室在电教105组织本专业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总动员。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汪泽幸主持,纺织工程教研室全体专业老师都参加。

        汪泽幸首先肯定学生在完成两个多月的企业、公司毕业实习后在专业上的成长与进步,然后对学生上交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讲评,并要求还未上交开题报告的同学在5月8日之前,必须上交,否则直接进入第二轮答辩;要求同学们在剩下的一个半月里,端正态度,按时按质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顺利毕业;并特别强调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如:在6月8号前要交毕业实习报告,6月15号到6月17号进行论文答辩,期间同学们必须认真、刻苦地做好准备工作。

       周衡书教授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提了几点要求:第一,从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如内容不完善、格式不规范、语句不通顺等问题,要求学生加强学习论文写作;第二,找对完成毕业设计的方法,自觉并按时完成毕业设计,遇到困难要敢于挑战,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第三,作为即将进入工作的毕业生,要摆正好心态,制定职业规划,并从严要求自己,做一个优秀的纺织毕业生。

        汪建华教授最后总结时对学生强调:第一,指出同学们论文写作水平有待提高,要规范开题报告,对照论文的格式模板进行论文写作;第二,有的学生复制网上论文的内容痕迹过于明显,缺乏自己的想法,要求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但绝对不能抄袭;第三,分清主次,把握重点。当前的首位任务按质按量把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完成,注意上交论文资料的时间节点,并检查自己是否还缺损学分,如有缺损,抓住补考重修机会,争取能够顺利毕业。第四,鼓励同学们毕业后一定要把握机遇,尽快就业,以此回报家庭与社会。纺织行业的就业前景十分乐观,同学们要从基层做起,吃苦耐劳,有所担当才能有所成就。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