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日本留学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通讯员:许海廷 摄影:董琪凯  时间:2014-09-23 17:37:58  

   

       2014年9月22日晚上7点,日本学研大学院升学指导中心葛峰老师和横浜国际语学院渡边立新理事长在纺织服装学院电教105进行宣讲。纺织服装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讲座中来,同时,我院学生工作办罗荃老师到场聆听。

      宣讲会伊始,罗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远道而来的两位友人,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渡边先生通过了解在场同学学习日语的意向后,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横浜国际语学院,并建议想去日本留学的同学可以先去语言学校学习日语。
      随后,葛峰老师根据自己的留学经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又对学研公司、日本留学生生活方式、日本教育概况以及日本考研招录政策进行介绍与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日本的文化与风土人情、了解日本的教育体制——既注重全民性也注重精英化。让同学们明白中国学生赴日本留学读研的优势。提问环节中葛老师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详细解答。

       讲座尾声,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纺织服装学院近几年每年都有毕业生成功考入国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2013届的彭鑫考入英国伦敦艺术大学;2014届的时辰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硕果累累!罗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展视野,年轻人有梦想就要找准方向,努力去实现留学梦想,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报效祖国而努力。

      此次讲座的召开,拉近了同学们与留学梦想的距离,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详细地了解了日本的留学政策,也带给大学生一个崭新地发展的方向。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