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我院毕业生征兵宣传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琦  时间:2022-04-26 08:15:12  

2022年4月25日15时,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征兵工作,引领和激励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富国强军伟业,响应祖国召唤,我院邀请了校人民武装部刘宸均副部长在电教105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征兵动员及政策宣传讲座。我院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与会老师有纺织服装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罗荃、学办征兵专干袁微微老师。

讲座伊始,刘宸均就当前大学生毕业生人数及毕业后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指出了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随后,刘宸均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军人优秀事迹以及我国的国防力量,让同学们对军人有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中途,刘宸均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地区政府的具体实施细则,帮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学籍保留、学费代偿及相关激励政策等,鼓励在座毕业生携笔从戎,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祖国国防事业,踊跃应征入伍,到部队中成长、锻炼、磨砺自身,为强军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的举行,加强了征兵入伍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国防力量强大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热情,立志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信念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