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感恩资助 献礼二十大特色活动 ——“资之以心,助之以行”心理赋能活动的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情 吴昆泽  时间:2022-06-12 10:05:22  

“这个绳子从这里穿过来,打上结……”6月11日,在红楼401教室,手工协会指导老师杨梅正在教贫困学生编织钩针工艺品。

为进一步创新贫困学生帮扶举措,关心贫困学生身心健康,纺织服装学院资助实践部、心理部联合学校手工协会,于6月11日在红楼401教室组织学院贫困学子开展手工编织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以钩针为主要内容的手工编织教学,培训为期一天。培训现场,老师主要从编织手法、编织技巧、产品合成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手把手教学,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操作。当一朵朵绚丽的花朵、最终展示出来的时候,同学们纷纷流露出惊喜的眼神,他们高兴地说:“这种手工编织活简单易学,还可以进行自主创作,在时间上也比较灵活,在课余时间可以随时动手,培养兴趣爱好和动手能力,也可以将作品进行摆摊贩卖,赚取零花钱,这类培训真的非常实用。”

活动邀请学院手工编织能手—杨梅老师教授贫困学生编织技能,既有素质提升,又有专业强化。根据手工钩织的特点,合理安排课时,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既能近距离关心学生又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