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袁微微  时间:2022-06-13 10:45:39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6月,纺织服装学院集中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共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系列教育活动,反响热烈,效果良好。

5月20日,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各班级班委开展了资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详细向各班班委讲述了各项资助政策、电信诈骗套路,要求各班班委积极营造良好的诚实守信、宣传资助的氛围,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心态。

各班班主任参与召开主题班会和诚信宣誓活动,向学生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引导学生重视个人征信;开展诚信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远离不良贷、套路贷;教育学生在申请贫困生认定、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要恪守诚信,如实填报,不辜负国家信任培养。6月初,学院组织助学贷款毕业生及学生代表参与了学校金融知识讲座及诚信承诺签名活动。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也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