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纺出辉煌,辩出精彩​​​​纺织服装学院第二届“星瀚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彭锦豪  时间:2021-12-22 09:27:12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晚上7点,由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联合会承办的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第二届“星瀚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二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经历了12场比赛的选拔,正方为服装设计与工程2102班,反方为服装设计与工程2101班,两队围绕着“拐卖儿童,是否支持买卖同罪”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

此次比赛的评委是国际教育学院辩论队队长曾江平、纺织服装学院辩论队队长叶思佳、副队洪彩丽。一番激烈的交战后,反方以6:3的比分赢得比赛。

比赛过程中,在双方性质同样恶劣的情况下,如果不同罪处理,对于受害者及他的家庭来说都是不公平的。同罪判决有正方认为买卖儿童违背道德人伦和法律助于加大对犯罪人的警示程度,从而减少拐卖现象。他们以拐卖儿童的“根源”——庞大的、需求旺盛的买方市场为立足点、以“苦苦经历了14年寻亲之路的孙海洋夫妇”为事例、以“买卖同罪是否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这种违法行为的发生”为盘问点,有力的论证了己方观点“支持买卖同罪”。

比赛结束后,每一位评委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他们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努力与优秀,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决赛进入颁奖环节,纺织服装学院学风纪检中心主席周小龙分别对参加决赛队伍团体进行逐次颁奖。

在本次辩论赛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辩手们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为真理而辩,台上争辩激烈而充满内涵,相信他们在台下的情谊也变得更加深厚而日久弥坚。纵使前路漫漫,纺织辩手亦会上下求索。

希望本次辩论赛能够在纺织服装学院里掀起思辨之风,充分带动纺院文化发展,促进班级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