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新进设备使用培训(一)

发布者:解相婧  时间:2022-03-15 17:37:11  

3月11日下午,我院实验中心组织的单纱强力仪和单纤强力仪研究与使用培训在205室举行,解开放、何斌、汪泽幸、罗凤香、解相婧等教师参加培训。来自泉州市美邦仪器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围绕设备介绍、软硬件操作、数据处理、分析原理、检测应用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单纱强力仪和单纤强力仪的使用方法与设备管理等内容。

单纱强力仪和单纤强力仪为我院新一批中央财政计划采购设备,电子单纱强力仪是评价纱线、纤维长丝等拉伸性能技术指标的仪器,单纤强力仪可用于测定各种单根纤维的断裂强力、断裂伸长率、定伸长负荷、定负荷伸长、蠕变等性能指标,适用于各种天然纤维、化学纤维、合成纤维等材料的拉伸机械性能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即让教师了解了新设备的检测分析原理,也为学院提供了可靠的教学科研仪器,该批仪器的投用,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也将不断推动我院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更好发展。

设备讲解过后,更多的时间是各位在场老师们从研究的角度提出许多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部分感兴趣的老师进行了设备的实际操作,并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在研究过程中使用新设备的软硬件操作问题。

在以后的工作中,实验室将继续推动仪器资源的社会共享,将实验仪器培训模式推向常态化,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真正为纺织服装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发挥作用。

未来,实验室将继续推动仪器资源的社会共享,将实验仪器培训模式推向常态化,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真正为纺织服装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发挥作用。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