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我院举行“注重过程质量,规范过程考核”教学专题交流

发布者:贺晨亮  时间:2022-06-22 17:05:33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过程性考核工作,6月21日下午16:00,我院召开“注重过程质量,规范过程考核”专题教学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陈晓玲副院长主持,全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纺织工程专业刘常威老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迟晓丽老师、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专业郭虹老师、表演专业张丽波老师就过程考核分别作了课程过程考核示范与经验交流,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赢得老师们的称赞。

陈晓玲副院长就上周四学校教务处领导考查本院各门课过程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几点要求:1.上同一门课程的教师,依据课程的特色,共同制定编写考核标准,列出该门课的过程考核内容与分值比重;2.各科课程的考核方式以及内容需要向学生公开和透明,从而做到课程考核的公平性,有利于促进教与学的良性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3.将课程思政纳入到过程考核当中,根据课程特色进行,既要做到考核学生的知识能力,又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过程考核要客观公正,留存好第一手考核资料。

(审核:李爱国 陈晓玲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