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湖南省一流课程《织物结构与设计》教学团队开展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谭冬宜  时间:2022-05-14 20:04:40  

2022年5月11日上午,湖南省线上一流课程《织物结构与设计》建设研讨会在纺织服装学院实验楼404召开。会议由课程负责人谭冬宜老师主持,何斌副院长、解开放博士、余奕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为了更好地完成课程考核目标,会议听取了谭老师有关课程的建设现状汇报,并对接下来课程建设的内容及任务进行了工作布置,这为接下来课程的优化及目标考核提供了保障。

《织物结构与设计》线上课程创建于2019年2月,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11月立项为湖南省一流课程。三年来,已运行6期,选课总人数2685人,浏览量79.6万。除本校外,选课学校主要有绍兴文理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共计15所,主要生源分布在浙江、江苏、湖北、新疆等地区。

本次会上,针对课程后期的优化建设、目标考核进行了研讨,达成了以下共识:一、继续优化线上课程教学视频;二、适当加入织物结构与设计实验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将实践教学环节织物CAD的内容嵌入线上课程;四、布置教材编写与教研教改论文的出版任务。

线上课程的创建与优化,虽然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是对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意义,这也为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教学资源的储备工作。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3821937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