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张小刚副校长、周衡书院长带队参加全国纺织类教指委纺织工程分委会暨教学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者:包新军 周琪  时间:2021-07-12 16:02:03  

7月9日至11日,全国纺织类教指委纺织工程分委会暨教学院长联席会议在辽东学院召开,来自全国的30余所纺织类院校7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张小刚副校长、纺织服装学院周衡书院长、何斌副院长、包新军博士和周琪老师一行出席会议。

10日上午,在大会开幕式上,辽东学院周景雷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领导先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随后会议上,教育部纺织类教指委主任、东华大学教授郁崇文就一流专业建设作了精彩的报告,郁教授指出:专业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培养一流人才,培养党和国家、人民需要的合格人才,一流专业建设教师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阵地。一流专业的评审条件虽没有具体条件,但专业认证、教学成果、一流课程、教材、名师、高水平师资队伍、教改项目、学生竞赛获奖和论文专利是重要参考条件。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教授作了《把握内涵,守住底线,以课程为核心抓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报告,分别从专业认证的特点与要求、专业认证的标准内涵与底线要求,指出课程建设是强化专业建设的基础。东华大学鲍劲松教授作了《工业互联网助力纺织智造》的报告,指出我国纺织行业处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并存的关键时期,智能制造成为“十四五”期间纺织行业五大重点发展工程之一。

下午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武汉纺织大学蔡光明教授、东华大学王新厚教授分别就《纺纱学》、《纺织材料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纺织类院校代表座谈会,与会代表分别从各自的学校实际出发,就目前纺织行业招生、就业及科研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表各自的观点,周衡书院长在会上就我院纺织工程学科建设的思路、科研团队的重点研究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辽东学院校史馆及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