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学术交流暨第一届纺织服装印染校友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者:李延钏 彭婉婷  时间:2021-10-20 14:05:53  

10月16日下午14:00,纺织服装学院学术交流暨第一届纺织服装印染校友产业发展论坛在电教楼201会议室召开。此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陈晓玲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院长周衡书、党总支副书记罗荃、行业精英校友代表、学院博士团、专业教师代表、在读研究生参加。论坛旨在通过凝聚湖工纺织服装印染校友资源,推动纺织服装印染领域发展。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师友代表作主题报告,学院捐赠仪式和师友发言与讨论。论坛伊始,纺织服装学院院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湖南省纺织标准评审专家、周衡书教授做了主题为“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思考”的报告分享,并表示“我院非常注重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希望各位校友为学院出谋划策,共享资源,携手共创。”

随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新疆沃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迪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熊伟校友进行主题为“原料科技与棉花可持续发展”的报告;立肯诺(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训林校友通过直观的文字及作品分享了“珍珠纳米新材料应用与文创产业赋能示范(结合上海/虹口印象)”;奥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欣彩电脑耗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煦校友为大家做了了以“拥抱第三次能源革命”为主题的报告;汪泽幸博士介绍了“聚酰胺纤维的优势与应用研究”,表演教研室主任张丽波老师分享了“自媒体时代下的时尚表演”。

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服装专业骨干教师陈晓玲副教授从文创服饰类产品设计研发,服装流行与产品开发,服饰非遗、服饰文化研究与保护,服装个性化智能定制与生产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与时俱进,深耕筑梦,教研相长”的报告。

论坛中期,罗荃书记主持纺织服装学院捐赠仪式并表达了对校友捐赠的感谢。讨论发言阶段,校友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在纺织行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并鼓励广大师生校友赓续湖工精神: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现场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讨论热烈。

论坛最后,李爱国书记致辞,他表示此次行业论坛,共同探讨了行业内热点难点问题,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校友成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十分精彩。他向长期以来情牵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李爱国书记指出,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勤奋努力和无私奉献,真挚地感谢各位校友百忙抽空回母校参加校友交流会,并与大家相约,下一届论坛再会!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