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工程教研室赴湖南骏泰科技生物基材料研究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包新军、解开放  时间:2021-05-19 12:54:17  

5月17日至19日纺织工程教研室主任解开放博士、包新军高级工程师和材料与化工学院王连军教授等一行5人赴湖南骏泰科技生物基材料研究院就芦苇高值化技术开发利用进行交流。

一行受到湖南骏泰科技生物基材料研究院谢武飞院长等公司领导的热烈欢迎,谢院长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科研管理制度方面及开展芦苇高值化利用技术实验主要场地安排等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就研究院方面为更好的协助我们从芦苇中制备浆粕实验,对人员分工进行了合理的安排。

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周教授对洞庭湖区芦苇高值化应用的技术开发项目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嘱咐校企双方要分工协作好,一起努力把芦苇高值化技术开发工作做实做细,要对芦苇资源化利用的国内外主要企业进行系统地调研,并就自己目前对国内外芦苇高值化技术开发目前主要面临的技术挑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解开放博士就实验室开展芦苇高值化利用技术前期实验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了分析,从实验设备和实验方案角度提出了改进的措施。随后包新军高工和王连军教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遇到的技术难题给予了理论上的分析。

双方主要技术人员就芦苇高值化利用技术前期开展实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从实验原料选取、工艺参数设定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讨论,重新确定了实验方案,并迅速开展了实验工作。经过优选芦苇原料和优化工艺条件,所用芦苇制备的浆粕黑点问题得到明显改善,白度和聚合度达到乙酰化反应的要求。

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双方表达出建立长期和稳固的互惠双赢关系,在芦苇高值化利用、高性能纤维材料开发领域开展技术合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