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服饰图案设计》课程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彭小琴  时间:2021-05-08 09:15:03  

为进一步提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省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5月7日上午,在红楼405教室,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了《服饰图案设计》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教研室教师们集体观摩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是由迟晓丽老师主讲的教学内容为“匹料服饰图案设计”。首先,迟晓丽老师结合当下面料图案设计流行趋势及我国经典传统图案纹样设计案例导入,大量精美图形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随后深入浅出的对匹料图案设计概念、图案种类、构成形式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教育有机融合,坚定了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了课堂立德树人的成效。

公开课后,由教研室主任杨梅主持教学交流研讨会。首先由主讲教师迟晓丽老师进行教学反思,并介绍课程设计思想及教学方法。随后教研室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观摩教师们认为迟晓丽老师课程准备充分,巧妙的将思政教育融入了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效果和方法值得推广,同时也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给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教师们对怎样提升课堂教学方法、如何促进一流专业课程的改革建设、打造专业金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要加强团队建设等实践方法。通过开展此次公开示范课,专业教师们受益匪浅,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