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走近小手艺,拓展大舞台

发布者:阳献东 摄影:阳献东  时间:2016-09-05 15:33:51  

   

       2016年9月4号下午服装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湘潭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组织下,正式加入了湘潭市女性手工艺协会,并出席了湘潭市女性手工艺品协会第一次工作会议。这也是我院服装专业教师深入社会实践,为学院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发展开展的一次社会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协会工作会议议程,二是协会会员手工艺学习交流。主持会议的是协会会长汤立新,她的工作汇报中指出手工艺品的发展要突出“三个结合”:与企业结合、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与旅游结合。亲临会议的湘潭市妇联杨锦宜副主席和外联部赵永华部长也对协会工作和发展作了讲话:既是传承传统手工女红,满足女性的手工情结和爱好,享受低碳健康生活;更要利用小手艺,积极主动创新创业拓展大舞台。

       此次参会的除了我院服装专业的部分教师,还有一些创业已有一定规模的手工达人,其中湘潭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75岁的折纸艺术家贺桂华老师展示了折纸作品,手工陶艺达人教大家“玩泥巴”和香皂玫瑰花达人教大家做香皂玫瑰花。在玩的过程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享受生活,在享受生活的过程中还可以把作品变成商品,小手工也将成为大学校园的新宠。

                                                                                                                                                                      

 

       服装专业老师在学习香皂玫瑰花制作

湘潭市妇联负责人与市女性手工艺协会核心会员合影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