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我院服装教研室开展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者:通讯员:杨梅  时间:2015-06-12 16:32:32  

   

       2015年6月10-11日,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在红楼教学楼举行了2015届毕业设计答辩,出席此次答辩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院长助理周衡书教授、服装设专业的全体老师及2011级所有答辩学生。6月10日上午在红楼304进行了12名学生的公开答辩,参加答辩的同学就早早的来到了教室,等待着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实战性的“考试”。8:00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由老师讲述答辩流程,要求以及答辩中应注意的问题,紧接着答辩正式开始,答辩过程分为现场陈述和答辩老师提问两个环节,即参加答辩的同学结合PPT先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进行陈述,陈述完毕,由答辩老师根据学生的设计提出五到六个问题,同学们现场进行回答。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答辩老师根据学生们的回答及表现行进行打分并指出了同学们毕业设计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修改完善意见。

       6月10日下午—11日上午是分组答辩,全体专业老师分为5个小组对有第一次答辩资格的98名学生进行了答辩工作。同学们的设计从选题到最后完稿,历经了3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认真的投入本专业的研究和设计中,其中有些同学设计作品结合市场、得到了企业的采纳。毕业设计答辩是对学生进入社会的一个考核,评定学生在四年学习中的成绩,尤其要做好毕业设计工作,这是最为充分的一次展示学生成果的机会。它意味着大学生活的结束,社会生活的开始,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相信通过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个毕业证书,更是一种经验、一笔无形的财富,为今后学生步入设计工作或进升高一级的院校奠定了很好的专业基础。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