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企业导师为卓越班学生授课

发布者:通讯员/摄影:邓华  时间:2015-06-17 20:15:12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   

      6月14日下午3:30分,福建泉州海天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杨乔先生于红楼210开展了面向纺织工程专业同学的专业授课。参加此次讲学的是福建泉州海天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杨乔与部分企业团队核心人员。纺织工程1291卓越班学生以及部分轻化卓越班学生踊跃参加。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助理周衡书,卓越办主任刘常威也一同参加此次讲学。

       教学初始,杨乔从企业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情况。他强调,人才是企业的核心,我们需要的是技术人才,而不是流水线工人。在人才培养方面,公司根据每个人的兴趣、特长等以及公司岗位需要会进行深层次的人才培养。在谈到纺织行业前景时,他勉励大家:“虽然现今国内外形势复杂,我国实体经济前景不明朗,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需要实体经济的不断繁荣、纺织行业的蓬勃发展,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选择,刻苦努力学习,为我国纺织行业发展出力!”同时,纺织行业在前景饱和的情况下,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认清现状,把握好相关专业知识,为今后就业打好基础,铺平道路。最后,周衡书对此次教学进行总结,他指出希望大家明确卓越的含义,在行业发展中起到带头作用,用“诚、实、谦、勤”四个字告诫大家——诚实谦虚做人,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事。

      通过此次专业性的授课,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家补充了纺织行业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让大家对今后从事工作的就业方向和工作性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未来的企业实习有了深远影响。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