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你我同行,守护阳光——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龚旭昱  时间:2024-03-19 08:49:22  

为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心理委员朋辈力量,凝聚心理育人合力,3月18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团学会心理部干部干事、大一至大四全体心理委员在电教楼101召开以“你我同行,守护阳光”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专干龚旭昱老师主讲。

龚旭昱从健康新理念、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基本能力测试等几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要努力培养五种心理能力,即环境适应能力、心理调节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挫折承受能力、心理康复能力。他要求班级心理委员要做好宣传与教育、培训与学习、疏导与关怀、联络与反馈、预警与协助、组织班级活动、严守同学秘密、不断自我成长;要注意青春期成熟性危机、学习危机、人际交往危机、家庭损伤中的学生危机。龚旭昱强调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学会的观察、判断、倾听、理解等基本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使全体心理委员了解到心理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了工作信心,提高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水平。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将会利用培训会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共同成长。

(审核:李爱国 杨文奎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