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全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者:龚旭昱  时间:2023-10-30 16:19:40  

为全面了解我院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科学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理念落到实处,10月30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学工办心理专干龚旭昱带领团学会心理部学生干部对我院2023级405名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

本次心理普查通过上机形式在指定网站完成“90项症状清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和“抑郁自评量表”等三个量表的测试,为每位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对心理问题进行全面筛查,为及时开展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提供有效依据,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普查结束后,学院还将根据学校心理中心反馈的普查结果,向学生分门别类地开展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已成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组织更多活动,切实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李爱国 杨文奎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