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2级迎新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9-14 17:03:35  

为更好地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9月14日中午12:30点纺织服装学院于电教201会议室召开迎新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罗荃主持,2022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下班党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参与会议。

纺织服装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罗荃对迎新期间班主任工作、新生第一次班会、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做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新生班主任做好入学防疫审查和家校沟通,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及时掌握学生报到情况,督促学生到校后开展常规核酸检测,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去到迎新现场迎接本班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情况。

罗荃对新生第一次班会将如何开展做出了详细指导,在帮助班级建立良好氛围,发挥新生自主管理能力,加强新生归属感上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班主任考核的相关要求。

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罗荃指出要加强新生防骗、防病、防意外能力,高度重视学生的适应力培养和教育,学生规矩意识培养,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和舆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使得学院迎新工作能够更加有序展开,体现了学院对于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纺织服装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审核:李爱国、罗荃、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