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春季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轶  时间:2020-06-22 17:21:50  

2020年6月20日,纺织服装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2020年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参与分享的教师代表和全校范围内的考研同学。此次座谈会由纺织服装学院的贺晨亮老师,余奕老师,杨涵老师,以及今年顺利考上研究生的三位16级学生代表:阳丹、吴拓明、文鑫担任主讲人,由刘蒙丹同学担任主持。会议现场大家交流热情深入,本次交流会人数高达120人。

undefined

考研经验交流会腾讯会议界面

交流会上三位老师对学生们的考研热情进行了充分动员。贺晨亮老师首先分析了国内考研的总体形势,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并且就自己备考北京服装学院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在考研的过程中枯燥且艰辛,需要坚定不移,不做无谓的担忧和犹豫;余弈老师就她的两次在国外留学的经验为大家做了分享。她指出国外学习不是那么遥远,抓住机遇,保持良好成绩,加强自己的综合实力,提高英语能力,我们都有机会;杨涵老师就自己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的经历为大家指出,学习要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同时拥有良好的执行效率,要充分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

会上三位16级考研学生代表也就自己的备考经验做出了分享。阳丹同学分享了她从开始复习到最终考试的学习时间安排,并嘱咐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也要注意身心健康,也激励我们不必生来勇敢,天赋过人,只要勤勤恳恳,努力上进,定有好结果;吴拓明同学在会上指出考研期间的状态应劳逸结合,复试的提前准备需要我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勇于抓住学校带来的学术项目机会,多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数学,英语的经验和方法;文鑫同学分享了如何面对考研时外界压力,提及到了她在考研过程中心态的变化,同时也为大家推荐了很多助力考研的APP和优秀考研辅导名师。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现场向学长学姐提出了有关考研过程中的各种疑问,学长学姐们都一一做出了耐心解答。最后由主持人刘蒙丹进行总结和补充结束了此次的交流会。

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

2020年纺织服装学院考研收获颇丰,成功升学人数达到17人,是历年成绩最优。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新一批的考研学子充分获取和吸收了前路人的考研经验与方法,营造了学院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同时也鼓舞学生考研士气,鼓励了更多学生开启考研之路,迈向人生更高学府殿堂。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