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工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观摩课

发布者:牛子璇  时间:2023-03-25 09:14:04  

为展现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鼓励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形成课程思政建设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于3月24日下午在红楼406开展课程《服饰手工艺》思政观摩课,本次观摩课上李婧老师就《服饰手工艺》课程的思政设计思路与方法同教研室老师进行了分享。

李婧老师有幸参加了2023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观摩课上,李婧老师就比赛内容进行了模拟,包括8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陈述、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3分钟的专家提问。教研室老师认真聆听,并对试讲节奏的把控、思政的融入手段、专业知识点的呈现方法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此次观摩课特别邀请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杨梅老师参加,杨梅老师是《服饰手工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负责人,教学经验丰富,从更专业的角度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加强了思政教学方面的交流,为进一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审核:李爱国 陈晓玲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