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服饰图案设计》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者:贺晨亮  时间:2022-10-20 08:45:26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在红楼406教室开展《服饰图案设计》公开课教学活动,由迟晓丽老师主讲,教研室教师们进行观摩学习,服装设计与工程2002班学生参加。

本次公开课授课内容为“服饰图案变形”章节中的“服饰图案变形方法”,具体的方法有:“省略法”、“夸张法”、“求全法”、“象征法”、“拟人法”、“巧合法”、“添加法”等。迟老师对每一种具体图案变形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并引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案例来加以佐证,例如引用《毕加索画牛》来说明“省略法”的含义,《哪吒之魔童降世》里的哪吒表情来解释“夸张法”的应用等等,大大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迟老师也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教育有机融合,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公开课结束后,观摩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公开课受益良多,并就怎样提升课堂教学方法、如何促进一流专业课程的改革建设、打造专业金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要加强团队建设等实践方法。

(审核:李爱国 陈晓玲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