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服饰图案设计》

发布者:夏添  时间:2022-04-26 17:37:57  

《服饰图案设计》课程组于2022年4月26日下午16:00在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会议室201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服饰图案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课程思政改革成果推广专题报告会。

成果负责人迟晓丽老师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定位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服饰图案设计》是湖南工程学院省级一流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分析了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经济新常态下对人才需求的特点,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养和人文情怀的创新型、高素质应用型服装人才培养。

该成果自研究以来课程思政贯穿育人全过程理念。融合立德树人、美育智育并重、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区域发展、服务社会等发挥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功能;将课堂讲授拓展为“思政-理论-实践”的多元化立体式教学模式。本课程的教学改革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参会老师们对成果进行了集中研讨。

服装教研室教师集体研讨《服饰图案设计》教学改革成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