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装专业教研室对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贺晨亮  时间:2022-05-05 13:08:14  

4月26日下午13:00,服装专业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在电教形体房对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成衣效果进行统一检查,根据《2022届毕业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全面熟悉本届毕业设计的成衣展示效果,解决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的工作。这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毕业设计效果图、款式图、成衣实物、配件以及制作过程证明材料等等,参加毕业设计人数共计98人,实际到现场人数65人,最终检查毕业设计效果图、款式图共计98款,成衣实物127套,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参加中期检查工作的毕业生,毕设作品由同寝室或同设计组的同学,以及毕设指导教师代为展示。

本次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发现一些问题,例如,处于疫情防控区的同学无法制作成衣,或者,通过物流邮寄过来的成衣被拦截在疫情防控区,类似于这些实际问题,学生与指导教师还要想方设法去解决;个别学生的成衣制作品质较差,后期需要重做或整改。下一步的工作是,指导教师积极与学生联系,指导其完成后续毕业任务,并督促、辅导其就业;部分检查过的成衣,还需进一步完善制作工艺;指导教师积极培训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相关资料在维普网的上传与审核。

这次检查对本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监督推进作用,也是学院为迎接本学期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对毕业设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了修改和调整,并对没有按时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的同学做出了处理意见,必将确保毕业设计教学工作的完满完成。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