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立体裁剪公开课:教你如何做衣服

发布者:董琪凯 唐星星  时间:2015-11-16 15:38:45  

   

        11月16日上午第三、四节课,纺织服装学院彭迪老师在红楼308为服设1303班的学生上了一堂公开课,纺织服装学院的近二十位老师前来听课观摩。

       本堂课的主要内容为“上衣变化——衣身分割线处理”。彭迪首先就“分割线”的基本概念、作用、分类三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分割线在服装中的具体运用。随后以一件“刀背缝”分割款成衣为例在人台上进行了立体裁剪操作,从取布要求、分割线省道转移的原理和方法、分割线的位置与比例等方面都有一个相对具体的讲解和示范,同时结合平面版型进行了分析,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刀背线”的分割原理与造型特点。之后,彭迪也让学生上台来,亲自尝试做了一下“刀背线”在人台上的分割,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此次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课,将理论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并将立体裁剪与平面裁剪的版型进行综合分析,教学内容完整且有重点,教学方法丰富,讲解生动有趣,课后学生评价都能较好地掌握衣身分割线在立体裁剪中的操作方法,听课教师也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公开课给予了好评,获得了不少点赞。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