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莲心向党 服装设计毕业汇报暨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初赛举行

发布者:张轶  时间:2021-06-16 11:27:34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致辞

“原来中国风的服饰也可以很时尚,红色文化与创意设计融合得真巧妙。”“传统与现代碰撞,不仅仅有火花,还有惊喜。”“星球元素结合羊毛毡,科技感十足。”……5月28日晚,湖南工程学院新校区体育馆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纺织服装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专业毕业作品汇报暨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初赛——《莲·心》举行,观众们在台下拿起手机连连拍照,纷纷为作品点赞。

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向前,湘潭市女作协主席谭清红,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企业特邀嘉宾,部分媒体,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业界人士与设计师们一起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一经一纬织出绚丽年华,这是纺织工程专业矢志不渝的梦想;笔绘衣裳,引领时尚,这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副校长罗毅平为展演致开幕词,他指出,纺织服装学院是我校最具特色的学院之一,学院办学定位清晰,专业教育方向明确,半个世纪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纺织类精英人才。他期待即将毕业的设计师们用精心的作品和精湛的表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希望毕业生们面向未来,用积极的心态去担当社会责任、追逐梦想、改变世界。

随着动感新潮的背景音乐响起,年轻的设计师们带着国风系列、成衣系列、创意科技系列、礼服系列四大篇章,230套服装设计作品,由78位专业模特表演展示。服装从水墨刺绣的古色古香、自然万物的和谐共生、传统现代的巧妙融合、未来社会的科技创新,再到卡通形象的活泼可爱……每一种风格转换都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让大家目不暇接,从中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热血与朝气。

“所有系列服装都是由我们独立设计制作的,历时六个多月,终于在今天完美呈现。在设计时,我们将自己在生活细节中捕捉的灵感收集起来,细心地去提取元素和应用元素,再将深层的精神内涵融入到作品之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703班孙鹏说道。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周衡书介绍,本次毕业作品汇报以“莲心”为主题,取莲城之名,寓师生连心,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同学们结合建党100周年,融入大量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元素,在作品主题、元素运用、科技创新等均较以往有所突破,或运用独特的面料处理技艺和款式造型手法,彰显前沿的设计理念,或结合时尚潮流与市场需求,展现为生活而设计的强烈意识。本次毕业作品展演,既检验了学生四年来的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也体现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

本次毕业展,是服装专业毕业生们迈向社会的首站,在聚光灯下,同学们挥洒热血、谱写青春,有力证明了自己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据悉,本次赛事将评选出11位设计师、15个系列共计45套优胜服装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复赛和决赛。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