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打造精品课程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召开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彭小琴  时间:2021-05-11 23:01: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精品课程建设的若干实施意见,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以一流专业建设作抓手,按照“双万计划”金课要求,积极开展精品课程建设。于5月11日下午4:00,在红楼401开展精品课程建设与实施推进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梅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

首先,课程组围绕本专业精品课程《服装设计原理》课程建设展开研讨,由课程负责人左双喜老师主讲。左老师对本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和分工安排,以第一章节课程内容为例,对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法作出了具体讲解和示范。并提出要在每一章节的教学内容中巧妙融入思政教育,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随后,教研室老师们纷纷就本课程建设展开了激烈讨论,提出了多个实践方法和具体方案。

最后,杨梅老师强调要认识到“省一流专业”与精品课程建设的紧迫性,教研室全体教师们要共同参与和努力,必须组成团队做建设,加快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步伐,充分利用服装专业的特色优势,齐心打造极具服装特色的精品课程。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