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李爱国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朱亮宏 李积芳  时间:2023-04-13 08:50:26  

2023年4月12日晚7点,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在电教105上《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学院第34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爱国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和主要内容。李爱国指出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产生了毛泽东思想;改革开放后,创立和形成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后,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爱国强调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思结合、学用贯通,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讲课中,李爱国的讲述深入浅出,现场掌声连连。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的指导思想的专题学习,深刻理解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也进一步加深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受益匪浅。

(审核:李爱国 杨文奎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