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2020年第六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张轶  时间:2020-11-03 17:49:51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安排,2020年11月2日晚上19:30,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主持召开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周衡书、罗荃、何斌、吴湘渝、张轶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罗荃以“学四史、忆往昔担使命”为主题做专题领学,从“当下学习四史的必要性”进行讲解,详细梳理了“四史”学习的提出过程和原因以及四史学习的重要地位等内容,对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以及怎么学好四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李爱国对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报告,有助于全体党员同志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更加深刻的领会历史结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领学只是“四史”教育学习的起点,接下来我们还会再次带领大家进行讨论学习,使大家能够进一步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更加深刻的学习和认识。”

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四史”学习,重温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峥嵘岁月、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党员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形势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深刻领会学好“四史”的目标任务,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