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学党史、改作风”学生会培训大会

发布者:唐海哲  时间:2021-04-23 11:57:10  

为了引导我院学生会成员正确的认识党史国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感悟新思想,改进旧作风,踏实做实事。纺织服装学院于4月22日晚7:00在新校区D栋203召开“学党史、改作风”学生会培训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喻亦荣主持,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培训大会,对党史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及其相关文件内容进行深度学习。

会议上,喻亦荣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之所以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奋斗前进的勇气,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同时结合毛泽东与东山学校的故事,激励我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要怀有崇高理想,珍惜青春时光,将本次的学习结合到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更加深入到学生基层,更积极维护我院学生的权益,服务广大师生同学,团结我院青年学子紧跟党走。

大会第二阶段,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听取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若干项规章制度内容。引领同学们要扎根于同学群众、勤奋工作,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和凝聚全校学生,明晰工作职责,回归到学生群体,真正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抵制不良作风,坚决不犯政治性错误,要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同时会议上通过组织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观看“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有关案例”视频,对视频中相关学生会干部所作所为进行分析批评,教育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引以为戒,保持清晰定位,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大会把学习党史教育与学生会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同学们要时刻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营造平等进取的组织形象。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