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暨“学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彤  时间:2021-05-16 21:52:39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2021年5月16日19:30,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电教105开展“学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傅静琳主持。

傅静琳从“学习党史的重要的作用”“党史发展的重大事件”“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启示”四个方面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傅静琳指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随后,傅静琳让同学们陆续发言,讲述自己在学习党史后所获得的启示。最后,傅静琳指出知往鉴今,以启未来。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

“党史学习教育”后傅静琳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播放了“一百堂党史课之半截皮带”以及“一百堂党史课之半条被子一条心”的党史视频,以此更深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党史,明白革命先烈的付出,感受党的魅力。经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及“学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明白我们当前的任务是拥党、立党、向党,知道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的,我们应该牢记党史,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党服务。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