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课暨“学好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丁旭  时间:2021-06-02 16:28:04  

2021年6月2日12:10,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喻亦荣在电教105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课。喻亦荣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喻亦荣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随后支部成卢亮、王新博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

党史教育学习课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喻亦荣、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傅静琳开展“学好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长征》,该片讲述了1934 年秋,第五次反 " 围剿 " 失败,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湘江一战,八万红军锐减为三万。毛泽东审时度势,指出李德提出的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方案是自投罗网,部队应避开敌军主力,前往贵州。在随后的遵义会议上,毛泽东重新回到党和军队的领导地位。之后,在毛泽东的指挥下,红军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在与敌人和恶劣环境斗争的同时,又粉碎了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阴谋。1936 年 10 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甘肃会宁,胜利完成了伟大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本次党日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对党员铭记历史,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