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

发布者:喻亦荣  时间:2020-06-19 08:17:32  

2020年6月19日,纺织服装学院于电教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纺织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本次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主持,副书记罗荃做主要汇报,全院教师职工参加。

undefined

会上罗荃副书记就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目前基本就业状况做了简要汇报。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针对今年疫情环境下做的就业相关服务工作:

在企业对接方面,我院直接联系或通过校招就平台共计联系企业80家,其中纺织类企业56家,为学生累计提供岗位1850个,包含非专业类岗位760个。就业困难帮扶方面,我院对家庭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学生进行建档立卡就业帮扶,共帮扶学生53人;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简历指导,共指导修改简历86份;开展就业指导线上云讲座共计4场,参与人次达562人次。就业服务相关工作方面,我院共计开展云宣讲会38场,线上线下大型双选会10场;同时以毕业生班级为单位进行毕业去向信息汇总,每周一更新;积极筹办纺织服装企业专场线上招聘会;为学生统一搜集各渠道就业信息集中播报。针对“西部计划、特岗招聘、援疆援藏、征兵入伍”工作成立学院专门服务小组,对学生的各项疑问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专门解答。

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开展中,罗荃副书记指出我们要通过各种宣传渠道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将在全院内实行指导老师就业帮扶责任制,以及"学院---班主任---学生家庭"就业三级联动工作帮扶模式,切实帮助到学生就业。同时鼓励学院教师职工进一步联系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对口专业岗位。

会议最后,李爱国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的就业情况是我们教学育人成果的一个重要体现。学生的就业问题是一个实际问题,关乎学生发展,关乎我们所做的教育是否为社会输送了需要的人才。疫情是为今年的就业工作带来不小困难,但老师们仍旧要积极投身到帮助学生就业队伍中来,为学生实实在在的解决就业困难。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