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职等你来”——2020年纺织服装学院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12-01 16:19:56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纺织行业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2020年11月27日晚上19:00,纺织服装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于图书馆一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由江苏奥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夏国强主讲。学院辅导员喻亦荣主持,纺织服装学院全体级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纺织服装学院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主讲人江苏奥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夏国强

夏国强在讲座中首先从纺织产品应用领域的三大类:服装、家纺及产业用纺织品,分析了各自行业现状,预测了纺织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纺织人才以后的就业形式。随后,夏国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他分别从职业生涯诊断、职业生涯目标与标准、职业生涯发展策略、职业生涯实施管理五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方法介绍。并为大家介绍了霍兰德的性格—职业匹配理论,鼓励大家匹配自我的性格特征,明确目标职业需求。

最后国强做出总结,面对当前就业高校毕业生数量稳步增长和总体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应届毕业生同学要进一步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心态,持续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加双选会,力争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充分就业。

图为夏国强做行业现状分析

讲座进入尾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荃对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做了总结,并鼓励学生们提升自身的专业硬实力准备更好的迎接就业。

图为党总支副书记罗荃做讲座总结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让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们更加的清晰当前自身专业的发展行情以及自己将要努力的方向目标,只有自身专业本领过硬,明确自身职业需求,才能实现职场精彩!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