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步步高云猴全球购创始人钟响来纺织学院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  时间:2019-10-14 16:47:06  

       目前,自主创业已经成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和大学生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2019年1013日下午15:00,步步高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云猴全球购创始人之一 ,全球食品采购总监,同时担任步步高零售学院品类管理与研究的高级讲师钟响女士于纺织服装学院电教105进行演讲,讲座内容围绕主题“跨境电商行业分享以及步步高电商平台”。
       讲座伊始,钟女士简单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对市场近期情况进行分析。并称道,虽然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存在着严重的跟风、模仿现象,而且由于网上开店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网上信誉、假货水货等一系列问题也层出不穷。钟响悉心的教导大学生如何在创业创新方面走出自己的路,才能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把创业平台放到了网上,从淘宝店、微店到APP,新的创业模式层出不穷;从销售特色农产品到提供特色鲜明的个性化服务,新的经营领域不断拓展。为适应时代的发展,纺织服装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在校大学生积极筹办邀请企业家来校讲座,教育计划根据专家意见不断调整,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推行校企合作、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讲座主要目的为逐渐培养我院学生的创业能力、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给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并且努力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创业人才队伍。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