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佛山华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骆运才来我院做“未来纺织行业发展的思考”讲座

发布者:郭姿杙  时间:2018-05-15 14:20:43  

2018年5月10日晚上7:00,佛山华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骆运才就“未来纺织行业发展的思考”在我院电教105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骆运才首先解释了“纺织业”,纺织存有几千年的历史。我国的纺织业是自古传下来的行业,已经传承了几千年。在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纺织业也进入了发展的时期,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纺织业及其上下游的发展也是非常明显的。让同学们对纺织的发展史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他又分析了未来纺织业的发展趋势,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是纺织产业链最完整、门类最齐全的国家,具有迈进世界纺织强国阵营的扎实基础和明显优势。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纺织业的未来将开辟出新的格局。作为中国的传统支柱产业,“互联网+纺织”将是改变纺织现状的一大创举,随着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互联网+B2B平台,其中不乏全球纺织网,阿里巴巴等老牌明星,也有链尚网,布联网,搜布等新兴平台。电子商务带给纺织行业的除了交易流程更加便捷,更多的是突破了原有的地域限制,将中国各地面料和服装厂的供需联合在了一起,从而解决传统的卖布难和找布烦问题。

最后,他让同学们针对纺织行业发展方面提出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分外热情。

通过本次的讲座,相信同学们对纺织未来的发展有了一定基础性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以及工作也满怀斗志,相信未来纺织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