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陈娟来我院做“服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童装”讲座

发布者:冉娇  时间:2018-10-16 14:23:51  

    20181013日晚7:00,为了使毕业生们更加了解行业现状与前景,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针对我院的15级应届毕业生在电教101举行《服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童装》讲座,宣讲人由人力总监陈娟担任,15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由陈娟讲述了安奈儿公司的情况,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人员需求。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经营中高档童装的服装企业。公司以面料绿色环保、款式简洁新颖、穿着舒适大方、赋予孩子本真为设计理念,打造了Annil (安奈儿)这一知名童装品牌。

    紧接着,陈娟利用PPT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服装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但是附加值更高的研发、设计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我国服装行业已经逐渐开始向设计生产(ODM)和品牌生产(OBM)转变,纱线、面料、辅料等原料和中间产品的品牌价值正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国内外消费者对我国服装自主品牌认知度也有所提高。换言之,我国的服装企业目前正进入转型期,面临从以产量取胜的外延型发展向以产品质量和创意、品牌美誉度和经营管理模式取胜的重要转变。

    本次讲座使大学生们深刻了解服装行业状况,也明白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也告诫在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