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成果

我院在“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获再获佳绩

发布者:皮珊珊  时间:2018-11-14 10:44:57  

2018年11月11日,“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绍兴县曹娥江隆重举行,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朱晓星同学的作品《趣》获“大提花及数码印花织物花形设计组”一等奖(指导老师:皮珊珊、夏添);魏雪莹同学的作品《Birds》获“织物花形设计组”二等奖(指导老师:皮珊珊、李婧);同时皮珊珊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夏添老师获第三届全国纺织品与创意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纺织行业高校作品竞赛。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全国40所高等纺织类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广泛参与,共收到有效作品数1370件,范围涵盖针织服用织物、机织服用织物、家纺装饰用织物、织物花形、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以及“希赛尔”纤维六个设计组,作品丰富,各具创意特色。大赛以呈现数字技术新材料,弘扬主流健康文化,倡导科技时尚低碳生活为主题,致力于发掘和推荐优秀的纺织品设计开发人才,打造中国纺织品设计开发与企业贸易生产产学密切合作的专业平台,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搭建了展示才艺、切磋技艺和专业交流的平台,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研发和创新设计能力。

QQ截图20181114090244_副本.jpg

“织物花形设计组”一等奖获奖作品《趣》,设计者:朱晓星

QQ截图20181114090415.jpg

“织物花形设计组”二等奖获奖作品《Birds》,设计者:魏雪莹

微信图片_20181114084651_副本.jpg

我院师生在 “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的各项证书

(审核:江灏 黄镜燕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