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纺织服装学院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培训

发布者:谢艳萍 柳洲  时间:2021-10-21 16:55:49  

2021年10月20日中午12点,纺织服装学院在电教105召开21级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的心理工作开展的培训,此次培训由张轶老师主持,纺织服装学院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上,张轶老师先就大一新生生活、学习、交际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讲述了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咨询中心的简介。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烦恼,压力;有心理问题时出现的感受或状况,并就此提供了心理咨询的便捷方式。

对学校心理咨询室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团体辅导室、心理宣泄室以及沙盘游戏区、音乐放松区等。各班心理委员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预防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对哪些大学生需要求助心理咨询做出了详细说明,如:对新环境适应困难者、学习压力不能自行调节者、感情受挫,人际关系不和睦者等。

最后,对有心理问题的大学生初步疏导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我们的工作是“润物细无声”的,有着重要的意义,不能轻易忽视;各班寝室长和心理委员要认真负责,不能有消极态度,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